现实网络中,AP以设置的发射功率发送无线报文,即向每个无线客户端发送报文的发射功率都是等同的,并且向单个客户端发送的所有报文的发射功率也是相同的。而在开放的空口环境中,尤其高密度部署情况下中,这种机制体现在AP的覆盖范围基本不变、AP之间的冲突和干扰不能得到有效的降低。 逐包功控功能可以动态选择报文的发射功率,通过动态调整发射功率的大小,实现对信号覆盖范围的调整。该功能针对每一个客户端单独进行发射功率的评估与调整。

配置说明:

【命令】

wlan option tpc enable

【参数】 vlan-list:vlan-list为VLAN列表,其表示方式为vlan-list = { vlan-id [ to vlan-id ] }&<1-10>。其中,vlan-id为指定VLAN的编号,取值范围为1~4094。&<1-10>表示前面的参数最多可以输入10次。

【举例】

开启逐包功率控制功能。

<system-view>
[sysname] wlan option tpc enable